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2019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0月18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以下简称“上合大学”)能源会议2019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等国10所高校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已连续4年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方向各成员高校搭建了学术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参会高校深入探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了中方和外方成员高校间的合作项目落地,积极开展跨国别能源研究。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李双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李双辰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中外方院校代表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与国内外各合作院校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欣喜。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过去的几年里,华北电力大学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框架下,同各成员高校间积极互动,已经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合作项目。如华北电力大学积极推动同莫斯科动力学院的本硕博贯通培养项目的展开,希望培养出既懂得专业知识、又精通俄语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副校长涅克纳索夫·瓦季姆在开幕式中谈到,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方向近几年发展迅速,尤其是在华北电力大学连续召开三次能源会后,成员高校间交流日益频繁,沟通更加务实。参加会议的成员高校领导和代表也在发言中肯定了能源会议的意义,在未来的合作中,要继续拓宽上合大学能源学方向各成员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发展多渠道、多模式的学术交流方式和校际合作范式,同时,强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中协调配合,推广和丰富各成员高校间的合作项目,鼓励国际间开展新能源技术的研究。

各参会院校代表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建立历史、教学资源状况、教职工规模、科研人员、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作了简要介绍,近20位能源专家就本国的能源电力发展、各自学科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通过这样的学术活动,增加了各成员高校间教师的学术互动,便于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

此次会议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共识:1.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分享合作资源;2.共同助理东北亚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及互联互通;3.推进“2+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使更多的国外留学生到华北电力大学交流学习。通过此次会议,增加了上合大学各成员高校间学者的学术交流,增强了上合大学组织成员高校对彼此的了解,有利于各高校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为世界能源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