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新闻内容
以上合组织为平台推进区域合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07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表示,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地区国家以上海合作组织为平台推进区域合作。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提出建立国际反恐战线,并倡议欧亚经济联盟各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就建立经济伙伴关系展开磋商。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发表的国情咨文。关于普京总统呼吁在联合国主导下建立反恐统一战线,中方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华春莹说,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持“双重标准”;主张国际社会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开展反恐合作。各方应加强协调沟通,化解分歧,采取综合措施,形成反恐合力。国际社会应切实落实安理会有关反恐决议,加强在切断恐怖融资等领域的有效合作。

“中俄两国元首已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这是地区国家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多赢、共同发展繁荣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华春莹说,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地区国家以上海合作组织为平台,在平等互利、相互协商、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进区域合作,使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