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公告 > 新闻内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通知
来源: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5-10-27

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的深入发展,随着上合组织成员各国全面合作的有效开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与实施,中国与俄罗斯、东欧及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共同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多。沿线各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往与合作是“一带一路”构想文化价值传承的重要纽带。各国青年肩负着共同繁荣“命运共同体”、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任务,青年也必将为“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建设提供认知保障、人才保障、行动保障。

今年是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五周年,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推动沿线国青年学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包容、文化共通,深化上合组织大学内涵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与大连外国语大学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俄语中心、乌克兰研究中心将于2015年11月19-20日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相关专家作为嘉宾共同参与并做相关学术报告。

活动真诚邀请各相关学校青年学者、中外在校研究生参加,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相关事宜

一、活动主题:

“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二、活动内容

1.主旨论坛:青年与“一带一路”构想实施

2.分论坛主题:

青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经济合作

青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与合作

语言与“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实施

3.专家讲座

4.青年互动联欢会

三、工作语言:汉语、俄语

四、时间:2015年11月19-20日

五、地点:大连外国语大学

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

六、论文要求

论文要求主题明确,3000字左右,并请提交500字论文提要,发送至:con_reg@163.com

或传真至:0411-86115193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帅俊、杜洪军

联系方式:0411-86114430

15714115015(帅俊)

13236901806(杜洪军)

传真:0411-86115193

邮箱:con_reg@163.com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