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6-01-11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1月8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儒马罕·梅尔哈雷科夫、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韩强、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共同出席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俄语系部分师生。揭牌仪式由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雪梅主持。

1大使.JPG

2.JPG

3 外方校长.JPG

4.JPG

5.JPG

6 校长会见1.JPG

8 校长会见3.JPG

9 哈中心大使签字.JPG

10 参观哈中心.JPG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先生对中哈两国教育合作的支持和对哈 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关心。她说,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自2013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就在我校建立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并着手 筹备。今天,我们一起迎来了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刘校长强调说,中哈两国自古联系密切,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哈萨克斯坦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新丝绸 之路的重要国家,加强中哈两国多领域的合作是当今时代的要求。我校将为该中心顺利开展文化交流、语言教学以及科学研究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刘宏校长特别强调了成立该中心对于我校在上合组织大学中的作用及对我校筹建的“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作用,希望两校共同努力,使哈萨克斯坦研究中 心在增进中哈两国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中发挥优势,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中成为典范。

随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先生致辞。他首先代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对 大连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今天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天,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见证了哈中两国人民之间日益加深的友谊和不断扩大的睦邻友好合作。近年来,哈萨克斯坦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汉语感兴 趣,希望有机会到中国留学的人亦越来越多。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建立,为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搭建了又一平台。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会竭尽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大连外国语大学是培养各类语言人才的摇篮,是上合组织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我们中心的工作及事业会蒸蒸日上,为哈中两国人民友谊和友好合作 做出贡献。

最后,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儒马罕·梅尔哈雷科夫发言。他首先对大连外国语大学为中心成立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对他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之间的合作不是普通的单纯意义上的合作,对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来说,这是新的发展机遇,是迈向多领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一步。哈中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教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目前有13所哈萨克斯坦高校与中国高校在上合组织大学框架下建立了合作关系。大连外国语大学是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单位和校办所在地,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也是上合组织大学项目院校,相信我们两校的合作会锦上添花,更上一层楼,开创哈中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儒马罕·梅尔哈雷科校长还表示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建立中国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代表团和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代表团在刘宏校长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刘宏校长对大使馆和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给大连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赠送的各种书籍、文化展品等表示衷心感谢。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大使为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题词留念。他说,非常感谢 大连外国语大学为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建立所做的一切工作和努力。随后,刘宏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期间,校长刘宏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及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儒马罕·梅尔哈雷科夫一行,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及国际交流处、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俄语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刘宏校长对大使先生及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在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 建设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使先生能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心的发展和工作。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大使表示,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作为哈萨克斯坦排名前三 的学校能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合作是强强联合,相信两校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会谈还就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定位、发展方向、合作方式等具体合作事宜以 及互派教师、互换学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协议。两校及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一致表示,希望共同努力把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建设成教育科研领域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服务。

大连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顺利建成,为进一步加强中哈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了有效平台,提升和扩大了我校在哈萨克 斯坦的影响力,再次拓展了我校国际化办学领域和国际合作领域,将成为我校即将成立的“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大连外国语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的再次体现。

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中国日报网、搜狐网、大连日报、大连新闻网、天健网、光明网、中华视点网、旅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揭牌进行了详细报道。

相关链接:

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成立于1943年,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南哈萨克斯坦州,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最大的跨学科综合性大学。现有12个院系,83个专业;拥 有40个硕士点和7个博士点。共有教师1500余名,其中4位科学院院士,123位博士和600位副博士,在校生数量20000人。学校长期致力于国际交 流与合作,与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中国,日本,韩国等十七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