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代表团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
来源: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6-09-05

8月30日至9月1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和跨文化交流教研室主任弗拉基米尔•巴甫洛维奇教授及国际关系理论和历史教研室茹洛夫廖娃•叶甫盖尼娅一行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雪梅、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彭文钊、副院长安利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梁小楠等在俄语中心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1.jpg

2.jpg

3.jpg

会谈期间,双方就今年5月第十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上两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两校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弗•巴甫洛维奇教授表示,俄罗斯教育部俄中教育合作专家组俄方组长、副校长叶夫列莫娃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参加第十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后,对大连外国语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两校在上合大学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全面的合作。本次来访就是具体落实两校全面合作的事宜。

根据两校合作备忘录,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将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成立俄语中心,在此框架下实现一揽子合作项目,友谊大学将利用两校合作平台和本国相关立项支持,定期派优秀教师、专家来大连外国语大学讲学,为大外俄语人才培养、俄语师资培训、两校的科研合作等提供有力支持。第一批专家组共2人,将于今年9月7日来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讲学。双方还就上合大学区域学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进行了技术层面的具体对接,俄方除了上合大学项目学生外,还将派出更多汉语专业和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学习。

随后,代表团在上合大学校办主任任雪梅的陪同下参观了汉学院,并与院长陈子娇就学生来华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之后参观了留学生宿舍及专家公寓。代表团对学校厄良好的办学条件表示赞许,期待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深化和拓展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国际合作是提升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化办学层次又一个台阶、是学校国际影响力的再次体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共享合作平台和成果。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