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上合大学项目来华留学生见面会
来源: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6-09-09

9月7日,由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与汉学院联合举办的上合大学项目来华奖学金生见面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室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17名项目学生参加了见面会。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雪梅、汉学院院长陈子骄、副院长韩蓉以及上合校办和汉学院的其他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见面会。

785527380283769892.jpg

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雪梅首先介绍了参加见面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代表上合校办欢迎各位上合大学项目学生来大连外国语大学学习。任主任强调,本次见面会的目的是希望建立上合大学项目生的交流平台,突显上合大学项目生的身份意识,相互了解、相互帮助。希望同学们在此度过愉快的留学生活,珍惜学习机会,顺利完成学业,为未来的上合组织全方位合作付出努力。

汉学院院长陈子骄就同学们关心的相关课程安排以及分班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就区域学专业课程进行了介绍。陈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在华学习的时间,体验中国文化、感受语言魅力、了解中国国情的同时,提高汉语水平和专业水平。

留学生代表对学校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珍惜在大外的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更多地了解中国国情,更期待用不同语种开设的专业课。见面会还针对留学生的专业情况、外语语种、语言能力等进行了详尽的问卷调查,对留学生关心的学习和生活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16年是大连外国语大学接收区域学方向来华留学生最多的一年,也是上合校办第一次与汉学院共同举办与上合项目学生的正式见面会。学校自2013年开始接收上合大学区域学方向来华奖学金生,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从2013年的2人到今年的17人,共计32名。生源也从吉尔吉斯斯坦一个国家发展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四国,涵盖了参与上合大学项目除中国外的所有国家。

此次见面会为大连外国语大学上合大学项目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创建学校来华留学生区域学专业建设和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