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参加第六届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长会议
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办 发布时间:2016-10-27

10月20日,第六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长会议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首都杜尚别市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副部长阿穆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国务秘书沙德汉诺夫、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卡甘诺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部长萨伊特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等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中方代表还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以及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教授等一行11人。

会议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教育科学部部长萨伊特主持。会议期间,各国教育部长重点研究落实2016年6月塔什干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达成的教育领域合作的各项共识,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长会议联合信息公报》,确定了2018年前教育领域合作优先发展方向,并对上合大学项目的运行效果表示满意,责成校办加快制订联合培养博士的教学计划。同时,高度评价了在中国大连举办的第十届“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认为校办在上合组织大学项目的实施和运行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会议期间,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教授还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教育合作专家工作组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会议。会议就上合大学项目框架下多边合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上合大学的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了上合大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为上合大学的健康发展提供可行性依据。

期间,孙玉华教授还与俄罗斯友谊大学副校耶夫列莫娃、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校长伊莫姆佐达、俄-塔斯拉夫大学校长萨利昊夫分别进行了交流,就双边合作问题进行了磋商,各方一致认为应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并就进一步扩大和加强科研领域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