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参加第11届上合组织“无国界教育”教育周活动
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18

4月25日至5月1日,第十一届上海合作组织“无国界教育”教育周活动在哈萨克斯举行。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及中国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部及高校代表70余人参会。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教授率团出席,分别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教育合作专家工作组会议、上合组织教育合作全体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等方向的圆桌会议。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孙玉华教授分别在会上讲话,总结了中方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分析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就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上海合作组织教育合作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即顺应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民心相通,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在上合大学框架下开展成员国的师资培训和教师交流,拓展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育合作。该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并形成会议纪要。以俄方为代表的各成员国对中方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中方校长委员会和校办在推进上合大学发展过程中的积极努力。

参加本次教育周的中方代表还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教育部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司中职德育与学校管理处邬跃、教育部教师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师资管理处调研员赵建军等。本次教育周特别强调了提升上合大学项目学生的市场竞争力;加强学生流动,尽快拓展博士和本科层面的学生交流,包括中职学生的交流;开展教师交流等重点内容。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