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上合大学生态学方向硕士生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来源: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7-06-10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2017年6月1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方向联合培养项目的两名硕士生郭建萍和薛玲,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以下简称“俄友大”)顺利通过该校毕业论文答辩。俄友大学生态学系主任热蒂娜(Redina Margarita Mikhfilovna)教授和副系主任济科夫(Zykov Valery Nikolaevich)副教授主持了答辩会。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所长王仁卿教授和张淑萍副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中方成员,首次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参与了两位同学的答辩。

7.jpg

5.jpg

郭建萍同学的硕士论文题目是《植物配置对完善生物滞留池功能的影响(以中国济南为例)》,薛玲同学的硕士论文题目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管理体系的优化(以山东省莱芜市房干村为例)》。答辩会上,郭建萍和薛玲以优异表现得到了答辩评委的一致认可,并均获得俄友大硕士毕业论文评级中的最优级。以上两位学生将于6月底获得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硕士学位,之后返回山东大学,继续进行硕士三年级的学习,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后可获得山东大学硕士学位。

山大与俄友大于2013年起,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开始进行生态学方向硕士联合培养。2013年至2016年,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派出8名硕士生赴俄友大进修学习10个月。今年郭建萍和薛玲是首批获得俄友大生态学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资格的山大硕士生,而且山大导师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答辩会,为今后两校联合培养和组织联合答辩会积累了经验。今年9月,山大将迎来俄友大首位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方向硕士生。这将为双方实现双向联合培养硕士生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