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长春理工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中方院校第五次工作会议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8月14日至15日,长春理工大学在杭州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中方院校第五次工作会议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14174923.jpg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技术方向”中方院校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会。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赫然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成功召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学校的特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拓展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高校的科技人文交流,谋划高层次高水平的合作举措,大胆创新交流项目。长春理工大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中方牵头院校,将在教育部国际司和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办的领导下,与中外院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为“纳米方向”项目院校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

会上,各成员高校与会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充分总结和讨论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开阔视野。大家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是高校对外交流的高层次平台,近年来,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奖学金出国交流的研究规模逐渐增加,相关学校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科研和人文交流,成效显著。下一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外院校应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开放优势特色专业,拓宽合作交流领域。

会议一致决定,2019年,纳米技术方向中方项目院校将在“工作会议”和“学术研讨会”的基础上,共同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技术方向“中外大学生夏令营”和“纳米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也希望,国家在中外人文交流、专家学术互访、国际科研协作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建议成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推动下,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专家组”,负责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