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校长刘宏接任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
来源:大连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27

近日,教育部发函(教外司欧亚[2019]1775号),同意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教授接任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

上合组织大学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在教育领域的一个多边合作项目,旨在为上海合作组织在教育领域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大连外国语大学于2012年4月成为上合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教育部任命大连外国语大学时任校长孙玉华教授为上合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并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设立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教育部在给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函中强调,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自设立以来,在推进上合组织大学教育合作交流以及中方项目院校整体协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孙玉华教授在担任上合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期间,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为推动上合组织大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合组织大学目前在区域学、生态学、纳米技术、信息技术、能源学、教育学、经济学等七个方向开展硕士层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合作,5个国家80余所大学成为上合组织大学成员,其中中国项目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20所院校。在上合大学框架下每年有近100名中方学生和50名其他上合国家学生在7个领域交流学习。

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上合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校长委员会主席单位,将在刘宏校长的带领下,进一步发挥好上合组织大学平台的作用,不断推进上合组织框架下的教育合作,推动上合组织大学建设,促进中国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