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上合大学中方校办组织区域学项目院校学生参加清华大学第十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0

7月10-11日,上合大学“区域学”方向项目院校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大国竞争与世界分化:反思百年国际关系”。2019年是国际关系正式成为一个独立学科一百年,一个世纪里,伴随大国战略调整、科技革命加速和全球化进程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经历了巨大变革,本次年会则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大国内政外交政策的调整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

年会由1场晚宴演讲及86场圆桌论坛与专题研讨组成,讨论范围涵盖了中美战略竞争、“一带一路”、台湾问题、大国博弈、智库建设等国际政治、安全、经济领域等热点议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唐世平以及北京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三人共同出席了7月11日的晚宴,并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国际关系理论创新路径”的演讲。晚宴上这三位专家学者从宏观上梳理了国际关系研究的理论架构,分享了研究方法,并积极与现场听众互动,使参会者们受益匪浅。

上合大学项目院校参会学生基于自身的专业及研究方向,选择与之相关的圆桌论坛和专题讨论,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辟论述,并参与了讨论。参加本次会议的上合大学项目院校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得到了鼓励。他们不仅在会议中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相关的专业知识,也获得了与国内外知名大咖及学者面对面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让自己的思想和阅历都得到了升华,并坚定了未来学习和研究的信心与方向。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