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校上合校办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方向中方项目院校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8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方向中方项目院校2020年工作会议于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上合校办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共同探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内部协调机制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隋然教授主持。参会项目院校包括: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海南热带学院、新疆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新疆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会上首先由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书记李灵致辞,随后,上合大学各项目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区域学”专业建设工作和科研合作等情况,最后对“区域学”未来学科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校上合校办主任梁小楠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就“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俄语+区域学”人才培养模式”主题介绍我校“区域学”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成效:我校“俄语+区域学”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俄语人才培养模式为目的,旨在建立国际化、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俄语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提高俄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作为区域学项目院校申报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俄语+区域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教学改革项目获得教育部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近年来,上合组织大学“区域学”方向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地区合作发展提供充分人才保障。本次会议为探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下上合组织大学“区域学”人才培养模式,交流和总结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经验,为“区域学”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为上合大学学科建设提供材料支撑和有力保障。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