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刘宏校长出席第十三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第十三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于2020年12月1-4日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新西伯利亚市两地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和印度的教育部负责人、上合大学项目院校负责人等成员国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教育界国际盛会。来自区域学、生态学、能源学、IT技术、纳米技术、经济学和教育学七个方向、八个国家数百名专家、学者就“不稳定局势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等教育改革”、"国际合作之应对未来挑战以造福后代"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锦司长受邀出席教育周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刘宏校长作为上合大学中方项目院校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做主旨发言。

 

刘锦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为探索和推进后疫情时代上合组织教育合作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努力。从上海精神中发倔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不断完善上合组织大学建设,加强抗疫合作和优质经验分享,加快高水平教学科研交流,增进青少年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上合组织长力发展、培养民意基础、培养相敬相亲的青年一代贡献力量。

刘宏校长在上合组织大学全体会议上就“不稳定局势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等教育改革”做主旨发言。她首先回顾了上合大学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在中国教育部的领导和支持下,20所中方项目院校与成员国项目院校不断融合,努力创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上合大学守望相助,彼此支持。刘宏校长建议,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推进体系化、高质量在线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探索适应在线教育新阶段的高校国际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改革,加强国际教育网络环境建设,通过大规模的培训整体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后疫情时代成员国各高校国际教育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转型。实现对传统教育的理念重塑、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逐步形成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院校间教育合作与交流的“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12月2日,我校俄语学院大学生代表团代表中方项目院校学生参加本次教育周大学生圆桌会议,3年级本科生陈芳博同学就“文化无国界”与其他国家的大学生分享交流。12月3-4日的活动在新西伯利亚举行,刘宏校长为分会场开幕式发去祝贺视频,两天内与会各校在七个专业分论坛上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开放以及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于2008年首次举办,2016年第十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在我学举行,亦是上合教育周首次在中国举办。教育周旨在促进成员国之间教育合作与交流,为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全面合作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供稿人栾天)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