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2021年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6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2021年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办统筹开展的中方项目院校远程视频工作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协调委员会委员、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教授以及中方各项目院校上合项目负责人等3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C022F

会议首先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刘宏教授致辞,刘宏校长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展望等内容,就进一步促进上合大学框架下的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科研合作等多元发展,进一步推进上合大学品牌的形成以及上合大学与地方合作的开展,提出2021年中方项目院校工作的四项内容:一、为纪念《上合大学章程》签订1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举办各类线上线下科研文化活动;二、各方向牵头院校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制定未来合作发展创新计划;三、做好上合大学增加农业、法律、医学方向的扩员工作;四、完善上合大学中方项目院校数据库建设。随后,上合大学各项目院校代表介绍本校2021年上合大学项目工作计划以及开展情况,并对落实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会议最后,刘宏校长对各项目院校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建设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上合校办的各项工作中所给与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肯定了上合大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方式的优势,同时对项目院校提出的问题进行解析并提出解决方案;上合大学未来发展和光明前景报以殷切希望并给予美好祝福。

会上,上合大学中方各项目院校代表就本校2021年上合大学项目工作计划、开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与总结。且各代表根据当前国内外形势针对上合大学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FAEB4

2021年,适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此次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合大学的发展与成就,分析了新时代上合大学的前沿性优势,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各项目院校积极落实工作计划,认真总结工作问题,提出了宝贵的针对性意见,对优化现有的合作模式,探索新型合作领域,提升上合大学人才培养的层次与水平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本次会议为我校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多领域合作搭建更平台,为我校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国际合作办学的内涵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供稿人栾天)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