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院校 > 新闻内容
新疆大学
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办 发布时间:2013-03-07

新疆大学.jpg

新疆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国家教育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新疆大学现有23个学院,1个研究生院,1个独立学院,1个教学研究部,4个教学实践中心,8个研究所,1个干旱半干旱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八个学科门类,设有80个本科专业,10个国家特色专业,19个自治区紧缺人才专业。现有8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7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3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8个专业硕士学位点;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学校拥有各类教学、科研平台,包括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新疆大学分校本部、北校区、南校区三个校区,共占地299.72万平方米(约4496亩)。现有各类在校生26000余人,其中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8997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469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39人,留学生近400人。现有专任教师1664人,占全校教职工总人数的50%,其中教授204人,副教授599人,硕士学位人员609人,博士学位人员352人,博士生导师104人,硕士生导师558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人。学校积极发展对外交流合作,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教学科研合作交流关系,与41所国外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学校现在已成为“中国中亚国家大学生交流基地”,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项目学校,教育部中俄大学校长、中日大学校长、中韩大学校长、亚洲大学、东亚大学校长论坛项目学校。学校正向着建设“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新疆大学于2009年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方向为“区域学”、“生态学”、“纳米技术”、“IT技术”。目前,已与哈萨克斯坦阿不赉汗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新疆大学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各项活动。2010年7月20日,组织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中方项目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学校就制定联合培养方案等一系列重要的技术问题达成了共识。此外,新疆大学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根据教育部和上合大学校办的工作安排制定相应工作计划。认真领悟第五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精神,根据“区域学”牵头院校工作安排积极落实教学计划、协议签订、招生工作、派遣学生和接收学生等方面的工作。新疆大学积极培养上合组织大学区域学人才,计划每年招收3名学生从事区域经济合作模式研究,按照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要求,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促进经济、社会、科技的可持续发展,坚持质量第一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加强对德智体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

image001.jpg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财经大学亚历山大•奥斯波夫副校长访问

image002.jpg

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科学部部长萨迪科夫•卡纳特先生一行访问新疆大学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