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长春理工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 中方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长春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7日至11日,长春理工大学在上海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中方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梳理和总结2016至2017年度工作情况,确定2017至2018年度工作重点。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参会。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赫然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成立10周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时指出,上海合作组织要拉紧人文纽带,继续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运营工作,充分说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日益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理工大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中方牵头院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伙伴院校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未来,长春理工大学愿在夯实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为“纳米方向”成员院校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可持续发展。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任任雪梅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发展的最新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成员院校在相关工作领域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各成员院校对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在各成员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均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对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6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题为“上合组织大学:搭建心桥的民间大使”的文章,系统梳理和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建立以来的实施情况,说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工作越来越得到中央领导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重视,未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各成员院校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各成员高校与会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充分总结和讨论了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良好成效。本次会议与学校主办的IEEE 3M-NaNo国际学术会议同期召开,并专门设立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方向”分组学术研讨会,是会议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