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首届“上合大学杯”东北三省一区 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俄语翻译大赛顺利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承办的首届上合大学杯东北三省一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俄语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上合大学杯俄语翻译大赛旨在共同推进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开放办学,提高东北三省一区俄语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和储备高水平俄语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本届大赛吸引了黑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山东大学等40所高校,200多名选手参加。

经过组委会评审,共评出获奖者28名。其中本科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0人;研究生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7人。

获奖名单

本科生组

研究生组


至此,首届上合大学杯东北三省一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俄语翻译大赛在我校顺利落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新时代赋予所有外语学习者的重要责任。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俄语翻译水平,也使学生们有机会开阔视野,学习交流。日后,大外俄语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此类有益的大赛活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