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院校 > 新闻内容
兰州大学
来源:兰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3-03-07

兰大.jpg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建于1909年,位于甘肃省省会兰州市,有6个校区,3所附属医院。现有本科生18207人,研究生9190人,在职教职工4202人。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除军事学以外的所有11个学科门类。现有84个本科专业,187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56个博士学位授权专业。科学研究素以基础研究见长,并广泛开展应用研究。学校已先后获得国家、部委和省级科技成果奖500多项,编辑出版各种专著、教材、译著900多部,平均每年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1300多位外籍专家应邀来校交流讲学,接受各国留学生400多名。

2009年兰州大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方向为“生态学”、“区域学”,为“生态学”牵头院校。目前,已经与中国的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奥什阿德舍夫理工大学、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哈萨克斯坦萨特帕耶夫国立技术大学、塔吉克农业大学、吉尔吉斯斯坦斯克梁比纳国立农业大学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兰州大学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各项活动。 2010年12月17日,在兰州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中方项目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各项目院校就制定联合培养方案等一系列重要的技术问题达成了共识。2011年6月25日,在山东大学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中方项目院校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兰州大学展示和介绍了“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就各项议题与其他院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基本确定了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设计和制定的“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了2012年招生计划和指标,成立了中方项目院校“生态学”工作组和专家组,在一系列重要问题上与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达成了共识。2011年底,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兰州大学邀请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代表团参加《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兰州大学专场演出》,千余名中外嘉宾和学生观看了演出,甘肃省有关媒体做了专门报道。2013年10月14日上午,兰州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生态学第四次工作会议,并举行“上合组织大学生态学中方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会议上,各项目院校分别汇报了2013“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外派、招生、培养工作和2014年招生外派计划。随后,会议就专家委员会成员,项目院校的团队组建,交流合作机制,学术活动安排及共同申请项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并初步决定由新疆大学承办2014年“中心”首届学术会议。

image001.jpg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兰州大学专场演出

image002.jpg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兰州大学专场演出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