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院校 > 新闻内容
北京外国语大学
来源: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办 发布时间:2013-03-07

北外.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是教育部直属、“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学校现设有14个学院、7个直属系部、65个研究中心(所)、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教育部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学校已基本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学校共开设62个专业、49种外国语课程,覆盖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和工学五个学科;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4个国家重点学科。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4628人,研究生2106人(其中硕士生1746人,博士生360人),外国留学在校生1306人,博士后流动站在站10人。学校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375人,其中教师总数(含辅导员)681人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上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70所高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校共承办了17所海外孔子学院,位于亚、欧、美14个国家。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国家培养了8万余名高质量的涉外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的近1000人,因而北京外国语大学有 “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北京外国语大学于加入2009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方向为“区域学”。目前,已经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北京外国语大学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各项活动,根据教育部和上合大学中方校办的工作安排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密切关注“区域学”牵头院校在教学计划、协议签订、招生工作、派遣学生和接收学生等方面的情况。北京外国语大学加强与“区域学”方向各合作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就项目具体问题定期与合作院校交流意见,认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培养在政治学、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翻译、汉语国际教育等领域,具有积极向上的开拓精神、广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综合实践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的杰出人才,使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更加规范化、体系化,从而实现学科和专业的长远发展。北京外国语大学拥有强大的语言优势,在上海合组织大学框架下不断探索和努力,力争在“区域学”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image001.jpg

中外学生交流实践活动

image002.jpg

中俄大学生文化节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定于2017年10月23日 — 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第四次工作会议,共同交流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上合大学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部]
123
招生信息